川普「沒買到島就取消訪問」 丹麥白花1800萬維安費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媒披露白宮有意從丹麥手中買下格陵蘭島,曝光後掀起外交風波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丹麥警察為了美國總統川普原定9月初訪問哥本哈根的行程,花費約400萬丹麥克朗(約新台幣1800萬元)用於維安,但川普卻在白宮傳出有意購買格陵蘭島遭打臉後,突然宣佈取消行程,讓丹麥警方白花一了大筆維安費用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先前披露,川普對於美國政府買下丹麥所屬的格陵蘭島有著極高興趣,頓時引起網路社群和國際社會關注。雖然白宮並未直接證實,但丹麥政界對此一片訕笑,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(Mette Frederiksen)更直言此想法「荒謬」,讓川普氣得宣布取消原定9月2日至3日的訪問行程。

彭博社引述丹麥媒體《日德蘭郵報》(Jyllands-Posten)報導,透過資訊請求自由而取得的文件,為了這次川普訪問行程,丹麥警方大約花了400萬丹麥克朗經費,其中包括警官銷假出勤費用和住宿補貼等,也包括因「重大不確定性」所造成的影響估算而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