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自主研發「004航母」進度更新 應用核動力、電磁彈射技術

▲▼中電科的宣傳海報出現一艘舷號為19的航母。(圖/翻攝自中電科微博)

▲中電科的宣傳海報出現一艘舷號為19的航母,很有可能就是「004航母」。(圖/翻攝自中電科微博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自主研發航母「004航母」,傳出有了新的進度,預計將在大連建造,核動力與電磁彈射等技術應用,已經設計完成,第四代的艦載機也正在實驗當中。

解放軍海軍大校「蘭州艦第一任艦長」張旭東,在浙江工業大學軍訓演講的時候,透露了有關大陸自主研發航母相關資訊。他在演講中提到,004航母將在大連建造,核動力,電磁彈射,已經設計完成,海軍第四代艦載機實驗中,上海江南造船廠第三艘航母在建當中,預計為78000噸級,電磁彈射,常規動力航母。

▲▼中電科的宣傳海報出現一艘舷號為19的航母。(圖/翻攝自中電科微博)

▲中電科的宣傳海報航母艦載機還是殲-15。(圖/翻攝自中電科微博)

中國電子科技集團(中電科)14所,在6月時曝光「004航母」的宣傳海報,外型與美軍「福特級」相似,它的艦島很小,沒有大面積的煙囪,當時就軍武迷就研判這是應該是核動力航母。

在艦載機的部分,當時海報上搭載的艦載機是第三代戰機「殲-15」,先前傳出大陸正在研發第四代艦載機,但是進度可能趕不上新航母,可能需要先使用一段時間的殲-15,不過也有人推測,是為了保密才在海報上先用殲-15,代替第四代艦載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