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蘇揆10日屏東「宣佈重大交通建設」 地方猜高鐵南延!縣府證實好消息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視察屏東宣佈重大交通建設地點,接近屏東市六塊厝附近,也是縣府規畫的高鐵南延地點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視察屏東宣佈重大交通建設地點,接近屏東市六塊厝附近,也是縣府規畫的高鐵南延地點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上午將到屏東視察,由於採訪通知僅通知「宣布重大交通建設」,地點還選擇在台一線394.2公里北側電塔旁空地,靠近規畫之一的屏東市六塊厝高鐵場址,引起外界猜測可能是要宣布高鐵南延,議論紛紛。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剛剛剛表示,應該是要宣佈好消息,但一切以行政院長宣布為主。

屏東縣爭取高鐵南延3年多,行政院雖表重覓,但都只聞樓梯聲;縣長潘孟安對此多次說重話,但始終沒有拍板。

9日下午4時,行政院突然通知屏東縣政府明天蘇貞昌院長要南下視察,並宣布重大交通建設,由於逼近明年選舉,引起地方猜測,中央應該會釋放利多,做重大交通宣佈,「高鐵終於要來了!」

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難掩喜悅心情;他表示,院長應該有好消息要宣佈,但好消息的內容,應該以院長明天宣佈為主。

據悉,高鐵延長至屏東,縣府提出延長地點以屏東市六塊厝為主,明天視察接近六糖厝,蘇貞昌院長明天選擇在該址視察,應該與高鐵南延有關,地方人士認為多年爭取終於獲得中央重視 有了好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