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戴「埔鹽順澤宮」帽子!挪威選手三鐵奪冠…本人回應了「它很神祕」

▲▼台灣紅了!挪威選手奪冠 竟頭戴埔鹽順澤宮帽。(圖/翻攝自IG「gustav_iden」)

▲埃登奪冠時,頭上戴著埔鹽順澤宮帽。(圖/翻攝自IG「gustav_iden」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23歲的挪威選手埃登(Gustav Iden)獲得今年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的冠軍,他上台頒獎時,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頭上戴著彰化「埔鹽順澤宮」的帽子,讓這間宮廟瞬間爆紅。對於這頂帽子的由來,埃登也出面回應了,「當時覺得它相當神秘。」

埃登今年參加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時,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奪冠,受到體壇矚目;不過,令人驚訝的是,埃登衝過終點線時,頭上戴著一頂藍底黃字的帽子,上面寫著「埔鹽順澤宮」。

由於衝過終點線時,埃登頭上戴著「埔鹽順澤宮」的帽子,讓這間宮廟瞬間爆紅,被全台各地的考生、體育選手打爆電話,希望能求得一頂帽子;隨後,廟方也宣布,原來的庫存已經被搶光,目前正在趕工1000頂來讓大家免費索取。

▼埃登帶著「埔鹽順澤宮」的帽子與別人合照。(圖/翻攝自TRAITHLON LIVE.TV)

▲▼台灣紅了!挪威選手奪冠 竟頭戴埔鹽順澤宮帽。(圖/翻攝自TRAITHLON LIVE.TV)

至於帽子的由來,一名網友詹森(Daniel Jenssen)則說,埃登前幾個禮拜到東京參加測試賽,比賽前剛好撿到這頂帽子,認為如果照顧好帽子,就能夠帶來好運。

隨後,埃登本人也回應,事實上,帽子是他早前參加測試賽時,在日本街頭撿到的,本來只是覺得「它很酷」,所以決定好好整理一番再戴上,「我的日本朋友也看不懂它上面寫甚麼,只說帽子很有可能是來自台灣。」

埃登最後指出,當時不曉得帽子的由來,覺得帽子被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,「但我現在終於知道它是怎麼來的了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