嬌生「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日拋」驚見金屬雜質 500盒即刻回收

▲▼ 嬌生公司主動通報特定批號「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」有異物漂浮需回收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外觀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食藥署今(9)日接獲台灣嬌生股份有限公司通報,因製程上瑕疵,「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(衛部醫器輸字第028545號)」特定批號產品,有異物漂浮在隱形眼鏡溶液中或附著在鏡片上,可能影響民眾眼睛及視力健康,將主動回收受影響產品,總回收數量達500盒,但恐有部分產品,早已被民眾配戴使用。

食藥署科長吳正寧表示,依據嬌生通報,掉到隱形眼鏡溶液或鏡片上的異物為設備上的金屬,嬌生公司陸續接獲消費者零星投訴,表示產品中有疑似有異物,但食藥署目前尚未接獲受影響的6批號不良反應通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食藥署從今年2至3月報關數量統計,問題6批號分別為「基弧: 8.5, 度數: -6.00D/散光度數:-0.75 D, 散光軸 度:180°」、「基弧: 8.5, 度數: -6.00D/散光度數:-1.75 D, 散光軸 度:180°」與「基弧: 8.5, 度數: -3.50D/散光度數:-0.75 D, 散光軸 度:180°」,總盒數達500盒。

▲▼ 嬌生公司主動通報特定批號「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」有異物漂浮需回收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民眾可從包裝底部條碼處「LOT」圖示後前十位數字號碼確認是否為受影響批號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食藥署表示,如持有前述批號之受影響產品,請立刻停止使用,並請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產品退換貨。嬌生公司消費者服務專線:0080-112-7528;消費者電子郵件服務: vision_care@vistw.jnj.com。

食藥署提醒,使用隱形眼鏡必須遵守清洗、配戴方式等注意事項,詳閱製造廠提供之使用說明書,文字或內容文章如有不清楚的地方,務必向眼科醫師詢問,倘眼睛有任何不適情形或症狀,也應立即向眼科醫師求診。

吳正寧表示,食藥署將持續督責台灣嬌生公司回收市面上販售之受影響批號產品,民眾如發現品質不良之醫療器材,或因使用醫療器材引起嚴重不良反應時,請依嚴重藥物不良反應通報辦法,立即通報衛生福利部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。

嬌生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問題批號列表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▼ 嬌生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問題批號列表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