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颱風襲關東!成田機場交通全斷成「孤島」 大批旅客滯留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第15號颱風法西(Faxai)9日清晨從日本千葉縣登陸,造成日本關東地區交通大亂,尤其成田機場對外交通全數中斷,包含地鐵、巴士在內,全部都無法進出,讓機場瞬間成為「孤島」,大批旅客滯留機場。JR東日本公司表示,目前往返東京市區的成田特快(N'EX)整天停駛,不確定何時會恢復。

法西被形容為侵襲日本關東地區最強的颱風,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57.5公尺,相當於17級強陣風,在9日5時許登陸千葉市後,讓周圍地區交通大亂,除了東京都內的鐵路多次關閉又復駛,截至日本當地時間下午2點前,成田機場的對外交通全數中斷,形同孤島,大批旅客滯留在航廈內,目前官方也尚未通知交通何時會恢復運行。

根據NHK報導,往返東京都內的JR列車及京成電鐵公司列車,都因軌道被吹倒的路樹阻擋,遲遲無法恢復。而高速巴士與計程車的部分,則是因為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通行,所以旅客只能在機場內耐心等候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受法西颱風影響,東京已傳出1人死亡、3人受傷;靜岡縣11人受傷;琦玉縣10人受傷;神奈川縣6人受傷;千葉縣4人受傷;茨城縣2人受傷。

►「颱風+乘客拉屎嘔吐+人身事故」 災難JR三度停駛!日網炸了:地獄景象
►法西颱風撲日釀1死36傷 關東電塔塌、屋頂掀「逾百間超商休店」
►法西颱風撲千葉…關東電車又停又開「人排出車站外」 搭計程車也塞車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