抑止紐西蘭血案影片網路瘋傳 澳洲下令封鎖8網站

▲▼  紐西蘭基督城槍案/「Masjid Al Noor」清真寺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紐西蘭基督城於今年3月15日發生槍擊案/「Masjid Al Noor」清真寺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紐西蘭清真寺今年3月發生血案,槍手行凶過程的影片至今仍在網路上流傳,雖然多數網站已經移除影片及相關連結,但仍有8個當地網站不願撤下,澳洲政府已經下令網路服務業者封鎖8個網站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澳洲一名槍手3月15日在紐西蘭南島基督城(Christchurch)持槍攻擊兩座清真寺內的穆斯林,奪走51條人命,成為紐西蘭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案,歹徒甚至將17分鐘的行凶過程放在臉書上直播,影片因此在網路上被流傳。

澳洲電子安全專員葛蘭特(Julie Inman Grant)表示,「我們不能允許這種恐怖的影片被用來推廣、煽動,促使恐怖份子有進一步的暴力或恐怖行為。」

近年,澳洲政府積極取締在網路上分享暴力內容的網站。今年4月澳洲通過法案規定,社群媒體若未能「迅速」移除暴力內容,有關單位可重罰公司全球營收10%罰金,或判處公司高層長達3年的有期徒刑。此外,葛蘭特也向網站發出關於虐待兒童影音的移除通知,如有類似血腥暴力內容也一併要下架。

對於臉書以及擁有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谷歌(Google)等公司而言,若不立即移除任何顯示謀殺、刑求或性侵的影片或照片,在澳洲已經構成犯罪行為。若是必要性,企業必須在「合理」時限內向警方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