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大陸吸收外資的一連串「第一」:投資者用腳投票

▲▼華聞快遞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網》)

▲中國吸收外資的一連串「第一」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網》)

《北京》:大陸吸收外資的一連串「第一」:投資者用腳投票

中國吸收外資穩定增長,新設外商投資企業今年前7個月超過2.4萬家,相當於每天都有100多家外企來華掘金,吸收外資額接近800億美元。中國2018年實際使用外商直接投資規模已達1983年的151倍,連續兩年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,連續27年成為外資流入最多的發展中經濟體。(中新社)

《貴州》:酒產業從「一枝獨秀」到「百花齊放」

貴州日前提出建設大陸最大醬香白酒生產示範基地,形成以赤水河流域白酒產業帶為核心的白酒產業集群,同時,加強品牌梯度培育,打造一批具有影響力的知名品牌。(經濟日報)

《北京》:小龍蝦產業報告發佈!去年總產值3690億元人民幣

《中國小龍蝦產業發展報告(2019)》近日發佈,對大陸小龍蝦產業的發展現狀與未來進行了分析預測。報告顯示,小龍蝦產業2018年呈加速增長態勢,產業總產值達3690億元人民幣,年增率增長37.5%。(新京報)

《重慶》:「數字絲路」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

2019中國國際智慧產業博覽會在重慶舉辦。沿線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與會代表參加,就共建「數位絲綢之路」等話題展開討論。他們表示,「數字絲綢之路」建設將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新引擎。(經濟日報)

▲▼華聞快遞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網》)

▲泉州發展迅猛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網》)

《北京》:中國貨物進出口總值連續5個月超2.5兆人民幣

大陸海關總署8日發佈,8月貨物進出口總值2.72兆人民幣,年增率增長0.1%,連續第5個月保持在2.5兆人民幣以上。(經濟日報)

《福建》:2019國際投資論壇主旨大會在廈門舉行 發聲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」

2019國際投資論壇主旨大會8日在廈門舉行。各國政要、國際組織負責人、權威專家學者、跨國公司高管等近千人出席,倡議開放融合發展,反對貿易保護主義。(中新社)

《福建》:三個「關鍵字」解碼僑鄉泉州發展

泉州市名氣稍遜,GDP卻已經連續20年領跑福建。官方統計數字顯示,泉州市2018年GDP達8468億元人民幣,占福建省23.7%。說起泉州的歷史和現在,泉州市委書記康濤用「海絲」城市、「晉江經驗」、愛拼敢贏三個「關鍵字」解碼泉州發展。(中新社)

《廣東》:台資成廣東東莞第二大外資 近六年數量穩居3400家以上

東莞市委台港澳辦公佈,該市截至2018年底正在經營的台資企業一共有3780家,相比2016年增加了242家,6年來數量一直穩定在3400家以上。台資已經成為東莞的第二大外資。(人民日報)

▼小龍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小龍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