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看懂!新iPhone發表會11大亮點搶先看 

記者陳心怡/綜合報導

距離2019蘋果秋季發表會只剩兩天,對於新款iPhone的相關功能特色,市場已經有了完整的討論與預測,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這次有哪些亮點可以期待。

iPhone:三款新機、加鏡頭、新顏色、反向充電

1.今年iPhone新機命名會有所變更,市場多預期會改以數字的11來呈現,讓消費者可以更清楚掌握新iPhone是屬於那個「輩份」,目前多預期會命名為iPhone 11、iPhone 11 Pro 、 iPhone 11 Pro Max,分別是 iPhone XR以及iPhone XS 與 XS Max 的後繼機種;其中,iPhone 11 是三款中最平價的版本。

2.鏡頭部分,也是史上「最多顆鏡頭」,這次iPhone 11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 加入第三顆超廣角鏡頭,讓畫面容納更多景物,豐富構圖設計。

而iPhone 11也同樣多了一顆望遠鏡頭,從前一代的單鏡頭升格為雙鏡頭,將可支援光學變焦,會跟iPhone 11 Pro的設計一致,也被放在方型框內。

3.新機還不只是鏡頭多,外媒報導,這三顆鏡頭還可以同時拍下三張照片,並利用新軟體將三張照片直接合成一張,讓畫面變得更美。

4.蘋果發給媒體的邀請函中強調了「多彩」設計,因此預計iPhone 11系列會有更多配色,包括現有的白色、黃色、黑色和紅色,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增綠色和薰衣草色,取代珊瑚色跟藍色。

▲iPhone。(圖/翻攝自MacRumors)

▲令人期待的薰衣草色和綠色。(圖/翻攝自MacRumors)

5.預期新iPhone將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,讓果粉可以把手機背面當成充電板,例如可以把AirPod放在上面充電。

6.另外,市場預期新手機會放棄壓力式感觸的3D Touch,改為iPhone XR採用的長按式觸控Haptic Touch,但會是新式的Haptic Touch,代號為leap haptics,目前還不清楚有哪些新功能。

7.外界也有很多預測,認為蘋果會捨棄現有的5W電源轉接器(俗稱豆腐頭),改採18W的USB-C電源轉接器,並搭配Lightning對USB-C線。Apple原廠18W USB-C快充頭(官網售價990元),加上lightning對USB-C充電線(官網售價590元)。

8.電量部分,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預測,iPhone XS的電量將增加約20%~25%,iPhone XS Max提升約10%~15%。

Apple Watch:採用鈦合金、陶瓷材質

9.市場預期今年發表會也將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5,新一代的蘋果手錶採用鈦合金與陶瓷材質,另外Apple Watch 5可能會搭載官方所開發的睡眠追蹤功能,而這也意味著新手錶將會擁有更強的電池續航力,才能應付使用者的需求。

▲Apple正在開發新的陶瓷和鈦金屬錶款。(圖/翻攝自iHelp BR)▲Apple新的陶瓷和鈦金屬錶款。(圖/翻攝自iHelp BR)

Apple Tag:「防丟器」定位裝置

10.蘋果計劃推出「防丟器」(防丟標籤),透過Apple追蹤器將與「尋找」App結合,可以把產品搭掛在日常物品,例如錢包、鑰匙等,透過 iPhone 的「尋找」App 來追蹤定位;若還是找不到,可標記為「遺失」當別的用戶發現物品時,可即刻通知使用者。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透露,該款追蹤器將搭載超寬頻技術,比藍牙和Wi-Fi連接的室內定位更精準。

▲Apple Tag「防丟器」。(圖/翻攝自MacRumors)

▲Apple Tag「防丟器」。(圖/翻攝自MacRumors)

軟體與服務

11.蘋果也可能會宣布更多遊戲訂閱Apple Arcade的新計畫與細節,還有影音串流平台Apple TV+的更多訊息,例如收費方式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