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完酒膀胱「爆炸了」…25歲男次日尿液漏滿肚!醫急「剖腹洩洪」

▲應酬,喝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陸男深夜喝啤酒,次日膀胱爆炸了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位25歲的男子日前去湖南省長沙市出差,約當地的好友喝酒敘舊,兩人開懷暢飲,聊天喝酒到深夜。次日他被腹部一股超劇烈的痛意疼醒,無法忍受,並且一直有強烈的尿意,但數次嘗試排尿都無法。醫生一照CT,傻眼「你膀胱爆炸了」!

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李華(化名)來長沙出差,和老友喝酒聊天到深夜,但從開始喝酒到醉倒都沒去過廁所,次日一早因劇烈的腹痛就醫後,被醫生診斷為「膀胱破裂導致出血和腹膜炎」等。

長沙市第四醫院泌尿外科任陳濤接診後發現,李華的整個腹部肌肉緊繃,猶如木板,輕輕觸碰就有明顯疼痛,甚至不能平臥。隨後,患者進行CT檢查,盆腹腔大量積液,必須馬上進行手術治療。

隨後,泌尿外科團隊給李華成功實施了「膀胱破裂修補術」。術後,患者康復很好,目前已出院。

啤酒,喝酒,乾杯(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應酬喝酒並不可免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陳濤說,「膀胱破裂」並不常見,多發生於膀胱充盈且受外力打擊,如碰撞時。「正常狀態下的膀胱如同一個氣球,作為臨時儲存尿液的器官有一定的彈性,但是容量有限,充滿尿液後便會產生尿意,促使大腦指揮人體去排尿;但醉酒後,酒精抑制了神經中樞,讓排尿感覺遲鈍。」

他說,膀胱周圍原本是有脂肪和骨骼起保護作用的,當尿液充盈時會撐大、壁變薄,因此輕微的外力作用都極易引發破裂。對此,陳濤提醒,酒後一定不要憋尿,一旦出現排尿困難應及時就診,避免造成嚴重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