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路人看到「溫柔比特」問:會掉毛嗎? 下秒伸手「拔拔看」飼主氣炸

▲路人看到溫柔比特竟伸手拔牠毛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Wang Sandy提供)

▲路人看到溫柔比特竟伸手拔牠毛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Wang Sandy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靜/綜合報導

「沒有侵略行為不怕痛不代表可以欺負牠。」飼主Wang Sandy家中有隻3個月大脾氣超好的比特犬「Diamond」,這天她帶著毛孩外出時,遇到一位路人對Diamond非常好奇,沒想到對方摸完狗的下一刻,竟伸手拔了牠的狗毛,讓飼主當場傻眼,認為自己和狗狗不被尊重,趕緊帶著毛孩離開現場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有別於一般比特犬兇猛的個性,Diamond是隻人人好又天然呆的狗狗,Wang Sandy也說,通常若是遇到有禮貌的人詢問能否摸狗,她都會很歡迎大家和毛孩互動,沒想到這天一位女路人取得摸狗同意後,竟一邊問著「這種狗會掉毛嗎」,一邊伸手對著Diamond揉捏,甚至抓起牠尾巴的毛「拔拔看」,行為非常不禮貌,讓飼主當場臉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路人看到溫柔比特竟伸手拔牠毛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Wang Sandy提供)

▲Diamond的脾氣非常好,被拔毛了也完全不生氣。

「我知道你很愛狗,不跟你計較,但你方式錯了,如果掉毛是你養狗的考量,我真心勸你不要,比特更不是你的選擇。」飼主認為自己用心教育狗狗,讓牠好好上課、社會化,變得如此親人,並不是要來讓人類欺負的,雖然大家總是害怕比特犬的兇狠,但是一遇上善良的比特犬時,牠卻反而是被欺負的那個。

►少女電眼的秘密,只跟你偷偷分享

飼主將過程內容PO至臉書社團「有點毛毛的」後,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,「好沒禮貌,我會氣炸。」、「然後如果被咬了再來怪狗會咬人」、「白目的人總是很多....」、「沒有很兇的狗,只有欠揍的人類」、「阿呆好可愛,如果今天是我我直接巴下去了吧XD毛小孩就是我們的生命啊~~~」、「很多人喜歡動物但卻不會善待他們」。

▲路人看到溫柔比特竟伸手拔牠毛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Wang Sandy提供)

▲超愛撒嬌的Diamond。

事發的當下,其實Diamond毫不知情,甚至還開心地坐在原地搖尾傻笑,殊不知媽媽心裡一把火早已燃起,但是因為不想起衝突的關係,便急忙地把毛孩帶離現場了。而飼主也想藉此呼籲所有毛家長出門在外時,一定要小心顧好自己的孩子,每個毛孩都像是主人的心頭肉一樣,希望人們可以將心比心,善待所有的生命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比特犬拔毛路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