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國際社會需要表現出「勇氣」 盧安達為25隻年幼大猩猩命名

▲▼山地大猩猩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山地大猩猩在「世界自然保護聯盟」列為瀕危物種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盧安達(Rwanda)政府6日在北部穆桑澤市舉行第15屆「山地大猩猩命名」儀式(Kwita Izina),吸引5萬名來自盧安達國內外的觀禮者,總統保羅卡加梅(Paul Kagame)也受邀出席,當天共有25隻年幼的山地大猩猩獲得自己的名字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眾人聚集在維龍加火山山腳下見證一年一度的傳統儀式,儀式上穿著盧安達傳統服飾的舞者在舞台上賣力演出,表演進行到一半時,約10名裝扮成山地大猩猩的表演者一同加入行列,在台上模仿大猩猩的舉止。此外,還有村民在儀式上演奏盧安達傳統鼓,現場氣氛十分熱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項傳統活動始於2005年,源自於盧安達傳統,現在已成為非洲中部國家日曆上重要的事件。希望提高人們對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,並感謝當地居民參與和支持野生保護的工作。每一隻大猩猩的名字以名人、政要、為野生動物保護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盧安達人,據了解,目前已有281頭山地大猩猩擁有屬於自己的名字。

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·穆罕默德為一隻山地大猩猩命名「Ingoga」,在盧安達語中意為勇氣。她說,「面對環境挑戰,國際社會需要表現出勇氣。」

歌手兼作曲家尼歐(Ne-Yo)為其中一隻大猩猩命名為「Biracyaza」,意味著偉大的事情即將來臨。他表示,「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,但絕對不是我的最後一次。」

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資料顯示,山地大猩猩被列為「瀕危」物種,由於失去棲息地、人類捕獵、疾病傳染及戰爭等,全世界僅剩下1000多隻。牠們多半生活在盧安達、剛果(金)和烏干達三國交界處的維龍加火山山脈,以及烏干達布溫迪國家公園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山地大猩猩命名儀式盧安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