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早上7點就來排!「山竹」暌違16年首賣 量販限量138盒1分鐘秒殺

記者曾婉婷/綜合報導

睽違台灣市場16年的水果皇后「山竹」終於來了!對此,有不少廠商通路都搶著開賣第一批貨,其中搶得頭香的量販龍頭家樂福領先通路,於今天(8日)在台北內湖店開賣約138盒山竹。當天早上門市還沒營業,就有約百位民眾來排隊,而全部數量約在一分鐘內就被買光。

▲▼ 家樂福開賣山竹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家樂福今天首賣山竹,排首位民眾早上7點半就來搶買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,下同)

為讓消費者可以在最快時間內品嘗山竹,家樂福特別透過空運搶先自泰國引進山竹,並於今天早上10點在內湖店搶鮮開賣第一波空運來台商品。業者指出,早上就有約百位民眾來排隊,現場9點開始發放號碼牌約70張,每人限購兩盒,但在一分鐘內就已發放完畢,其中排首位的消費者特別從桃園來,約早上7點半就到現場排隊,買了兩盒主要想給媽媽品嘗。

▲▼  家樂福開賣山竹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 家樂福開賣山竹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據了解,有許多廠商都搶著進口山竹,但由於防檢局的檢驗標準不一,因此目前只有家樂福首批144盒通過檢驗,理由為包裝規格符合標準,為用蒸熟方式防堵蟲害。不過,家樂福首批144盒也並沒有全部通過檢驗,加上現場展示與耗損,最後只有約138盒於今天搶先開賣。

家樂福指出,由於山竹產季非常短,保存不易,為了讓民眾可以零時差品嘗美味,特別趕在一開放就委託進口商透過空運來台,首批山竹數量有限,因此只在內湖店搶先開賣,每盒350克約4~5顆,嘗鮮價199元,以回饋價販售幾乎沒有賺錢。而後續第二批約一噸貨預計10日到貨,並預計11日在全台10家店限量販售,售價299元。

▲▼  家樂福開賣山竹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有水果之后美譽的山竹2003年因為「果實蠅問題」禁止輸台,不過近年來泰國不斷提出檢疫作為,經我國農委會防檢局確認後符合檢疫標準,於今年(2019年)4月26日預告修正「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」中之附件「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」,再次開放山竹進口至台灣。

其實今年第一批泰國產山竹6日就有1000公斤輸入臨場檢疫,但因為有開啟處未鉛封等違規不符檢疫標準,因此農委會防檢局判斷不得輸入,業者必須自行決定原地銷毀或運回。不過防檢局也說,首批山竹的沒有病蟲害問題,只是包裝等不符合規定,這幾天還有其他山竹會運達台灣,相信國內民眾很快就能買得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