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辣妹懷孕6月…超音波一看「胎兒正甜笑、做鬼臉」 醫皺眉歎:狀況不妙!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23歲小文(化名)1年前剛結婚,6個月後就火速懷上寶寶,現在胎兒6個月了,日前例行去醫院做超音波檢查,看到螢幕中的寶寶,感動驚呼「我寶寶一直在笑,還在做鬼臉呢」。沒想到,醫生看到這一幕,皺眉看了一會兒歎氣,「這個狀況不妙!」

▲▼23歲孕婦因長期吸菸,懷上畸形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23歲孕婦因長期吸菸,懷上畸形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小文(化名)才23歲,剛剛結婚半年就有喜訊傳來,一家人都特別開心。夫妻倆雖然年輕,但也十分盼望這個孩子。在當天的超音波檢查中,醫生看了一會兒說情況不太好,隨後為了再次確認,更加仔細的看了起來。她正以為,寶寶在肚子裡面就會做鬼臉,應該很聰明。醫生搖了搖頭,歎了口氣解釋,「孩子在笑是因為有很嚴重的唇裂。」

詳細了解之後,醫生推斷,是小文長期抽菸造成的。小文後悔表示,在婚前生活十分豐富,經常去酒吧喝酒玩樂,也時常和朋友抽菸,雖然婚後這種活動減少了很多,「因為已經吸菸多年,很難戒掉,老公知道這個情況也沒有阻止我,知道懷孕後,也依然在抽,因為身邊的朋友也有孕期抽菸,生下來的孩子都很健康,所以以為沒事。」

他提醒,胎兒是很脆弱的,尤其是正在迅速發育的前三個月,這種含有大量尼古丁或者酒精的東西可以輕易導致他們畸形,「雖然抽菸喝酒並不是百分百導致每一個胎兒畸形,但是不能抱著僥倖的想法,以為自己偶爾抽一根菸,喝一口酒沒關係,可能就是偶爾的那一次會讓自己悔恨多年。」

▲▼懷孕,媽媽,孩子,親子。(圖/翻社自pixabay)

▲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,是每個孕婦最大的希望。(示意圖/翻社自pixabay)

據《成都商報》報導,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副院長、唇齶裂專家石冰教授曾公佈,華西口腔醫院曾對1000名唇齶裂患兒母親的調查結果,顯示孕早期吸菸是致使胎兒唇齶裂的第一大危險因素。

是什麼原因導致胎兒唇齶裂?石教授說,唇齶裂與母親吸菸、酗酒有密切的關係,也與遺傳有關。對此,石教授建議,孕婦可按照孕期保護的常規措施進行,避免紫外線照射,不要去缺氧的地方,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,孕期謹慎用藥,保持心情舒暢等。

►見辣人妻流口水...他缺錢闖友人屋「綑綁母女」!割破胸罩狂摸 6hrs後才離開

►懷孕12周出血!妙齡女嘔吐+腹部腫脹 檢查肚裡竟藏「一串葡萄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