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神秘飛彈「東風-20」即將曝光 爆「十一閱兵」首度公開

中國新型東風-41洲際彈道導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東風系列飛彈示意圖。圖為東風-41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十年一度的大型閱兵,預計將會展示解放軍最新型的飛彈,其中包括號稱能夠突破飛彈防護罩(missile shields)的東風-17(DF-17)與東風-20(DF-20),相關的消息由《南華早報》披露。

據報導,東風-17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研發的產品,以射程圍800~1000公里的中程飛彈東風-16為基礎,搭載機動高超音速滑翔器(HGV)在彈頭上,但是東風-20某種程度上還是未知,推測是高超音速飛彈。

據了解,雖然東風-20的性能尚未曝光,但是外界一般推測,東風-20會是近太空高超音速巡弋飛彈,但使用的是乘波體以滑翔彈道前進,這類彈頭的特點就是在近太空的超高空,以超過5倍音速的高超音速飛行且彈道可以不斷機動,以避免被攔截。

目前外界對於東風-20的性能猜測,多數是以大陸去年試飛成功的星空-2乘波體高超音速飛行器為藍本來進行猜測,美俄兩國也在開發類似的系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