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大學生/學長姊瘋什麼錶? 大錶徑、文青風、DIY自己組最夯

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Swatch Big Bold系列深受大學生歡迎,3D黑色款3,150元。(圖/翻攝Swatch IG)

記者陳雅韻/綜合報導

Hi,大學新鮮人!終於不用再被制服綁住,化妝、染髮進校門不會被碎念,《ET FASHION》要告訴大學生們如何讓外表和生活都加分。「Hi,大學生」專題,有穿搭、配件、妝髮介紹,也有關於在外租的小窩該怎麼收納佈置,還要教大家如何考駕照、選機車,畢竟好好打扮、爽快玩耍,都是大學必修學分(書當然要念啦)。

雖說現在大學生人手一支手機,對於腕錶的依賴度大幅降低,但腕錶能為整體造型加分,且因為貼身使用,成為學生時代的重要紀念。大學新鮮人不妨從學長與學姊著迷的夯牌下手,尋找心儀款式,把握3大流行重點:大錶徑、文青風、DIY自己組!

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女孩也適合戴Swatch錶徑47mm的Big Bold系列腕錶。(圖/翻攝Swatch IG)

【大錶徑】
搶眼的大錶依然火紅,Swatch最能感受到這股熱力,因為推出錶徑達47mm的驚人大錶,一舉擄獲男、女學生,新款運用3D黑色印花,讓酷味十足的黑錶更顯不凡;若將錶徑尺寸下修,黑、白或藍色等基本款仍是Swatch主力。

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G-SHOCK GA-140-1A1腕錶(左)3,500元,BABY-G BGD-570-4腕錶2500元。(圖/CASIO提供)

CASIO強悍性能出名的G-SHOCK也有死忠追隨者,據品牌觀察,大學生尤其喜愛雙顯設計,錶徑50mm、結合指針與數字顯示的GA-140系列腕錶,功能與霸氣外型很討喜;女孩則將目光投向BABY-G,當中錶徑43mm的BGD-570腕錶恰好符合女性手圍,且備有經典不敗的黑、白色與甜美的粉紅色,能與服裝輕鬆搭配。

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Daniel Wellinton CLASSIC ST MAWES腕錶(左)腕錶6,000元,CLASSIC PETITE STERLING 28mm腕錶5,000元。(圖/翻攝Daniel Wellington官網)

【文青風】
被暱稱為「DW」的瑞典腕錶品牌Daniel Wellinton,是颳起文青錶款風潮的重要推手,簡單乾淨的黑或白色面盤,搭配皮錶帶、米蘭鍊帶、NATO織紋錶帶各有不同風格,每一款腕錶均有可替換錶帶轉換風格,怎麼變都雋永耐看,且價位鎖定在5000元至7000元左右,成功攻佔大學生市場。

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SEIKO集團打造的agnes b.香檳金錶殼搭配檸檬黃牛皮錶帶腕錶,9,200元。(圖/SEIKO提供)

喜愛清新風格的大學生對法國品牌agnes b.肯定不陌生,其腕錶承襲服裝的文青特色,推出香檳金錶殼搭配檸檬黃牛皮錶帶的限定錶款,簡約面盤呈現手寫感的阿拉伯數字時標,展現好氣質,所有錶款都由日本SEIKO集團製作,好品質更加分。

▲▼大學新鮮人腕錶專題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來自日本的Knot,可自行組合腕錶,樣式多達8000種。(圖/翻攝Knot Taiwan臉書)

【DIY自己組】
2014年創立的日本腕錶品牌Knot,從錶盤至錶帶都分開銷售,意即可依個人喜好,挑選心儀的錶殼搭配錶帶,共有多達8000種的組合自由選配,喜愛嘗鮮的大學生能在其中感受DIY樂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