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所未見!金門衛生局長酒後對急診醫師動粗 衛福部表態不姑息

▲▼部立金門醫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-金門醫院)

▲部立金門醫院急診發生暴力事件,竟然是金門縣衛生局長王漢志酒後對醫師動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-金門醫院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部立金門醫院昨(6)日晚間發生一起急診暴力事件,最令人意外的是,對急診醫師動手的人正是金門縣衛生局長王漢志。衛生福利部表示,對急診暴力秉持一貫態度「零容忍」,不會因為對象是衛生局長就姑息,現正配合司法單位調查;而地方衛生局長在當地醫院的急診室對醫師施暴應無前例,前所未見。

金門縣驚傳衛生局長王漢志酒後對急診醫師動粗事件,根據外流媒體的影像顯示,王漢志6日晚間到部立金門醫院時滿口粗話,和急診醫師對話時還動手推人。王漢志則解釋,自己在晚間參加一場秋節聯誼活動,在並於22時左右,陪身體不適的親人前往金門醫院急診,因為看到急診室人員未做積極處理,所以才會「用手輕輕推了一下」。事後他也說,會透過管道向當事人道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金門縣衛生局王漢志。(圖/翻攝金門縣衛生局)

▲金門縣衛生局王漢志。(圖/翻攝金門縣衛生局)

衛生福利部發言人王哲超表示,醫院已經依照程序通報也進行報案,院方也慰問受到騷擾的保全、醫護人員等同仁,並且支持他們爭取應有的權益。衛福部秉持對於急診暴力零容忍、決不姑息,將配合司法機關調查,不會因為他是衛生局長就予以通融,但是否暴力事件也需由檢警認定。

金門縣府發佈新聞稿中強調,醫院屬半開放性質,需要面對各種醫療病痛的病人和家屬,尤其是急診和加護病房,屬於高暴力風險的職場,因此「急診暴力零容忍」,不僅是為保障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,也保護就診民眾安全。

據金門縣衛生局官網介紹,局長王漢志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、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。曾任行政院衛生署金門醫院麻醉科主任、金門醫院副院長,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副院長,2017年3月1日調任現職。

關鍵字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