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樓公寓、7樓大樓」二選一!新手爸媽看好都更:省500萬 網驚:你會累死

▲大樓,房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抱小孩爬樓梯,若再加一部推車,真的很累人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多數家長買房,會替孩子的未來學區著想,因而忽略房型的重要性!一名網友透露,孩子才1歲大,最近看中一間4樓公寓,室內空間大、未來有望都更,看似完勝大樓建案,偏偏就是沒有電梯,引發網友猛勸,「小孩睡死還要扛推車行李上4樓,你會累死!」

台北一名網友在PTT「home-sale板」發問,目前夫妻倆是租屋族,孩子才1歲,為了想給一家人更舒適的空間環境,最近萌起買房念頭,他表示,看了公寓跟大樓,挑出2間物件,屋況 學區 生活機能都優質,價差約500萬元左右,但有一好沒兩好,因此難以做出抉擇。

第一間是1600萬元的4樓公寓,屋齡36年、室內坪數27坪,有3房2廳與一套半衛浴,缺點部分,無電梯、無車位、需追著垃圾車跑,「早期的房子,土地格局比較方正,附近的公寓已經有再談都更了,好像住戶都同意了,只是都更也不知道要多久」,原PO評估後,感覺這間未來發展空間較大!

另一間則是2100萬的7樓大樓,屋齡22年,室內坪數18坪,有2房1廳1衛浴,一樣無車位,不過有電梯、24小時管理室、垃圾子母車,對此,原PO認為,「整體而言未來發展空間較小!」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▲「4樓公寓、7樓大樓」二選一!新手爸媽看好都更:省500萬 網驚:你會累死(圖/翻攝PTT)

▲另有一派主張,繼續租屋,等孩子大一點再買公寓!(圖/翻攝PTT)

若以小孩子為前提買房,原PO好奇問大神們,「大家會考慮,家裡空間比較大,還是有電梯出入比較方便?」文章一貼出後,多數網友都不推住公寓,「小孩一歲住公寓很痛苦的」、「沒車位,下雨天時要接送小孩,真的超痛苦(過來人經驗」、「大樓或租吧,買公寓拼都更是有錢人在做的事」、「硬要選會選公寓,只是會很累生活品質要習慣」、「前面5年,要有抱小孩爬4樓的決心」、「小孩會爬(樓梯),但也會累要大人抱,就算真的爬,原本1分鐘變10分鐘以上」、「如果父母年輕體力好,住公寓OK,如果年紀快40還是不要」。

至於大樓部分,因活用空間小,網友也持保守態度回應,「2000萬過這種生活,真的很沒有品質」、「小孩3歲前電梯很需要,3歲後空間很需要,看你怎麼選」、「同意公寓小孩痛苦期2至3年!空間和上學方便比較重要」、「如果不生第二個,就選大樓吧,空間小就斷捨離」、「兩個都很爛,建議2500萬買新北 全新的電梯大樓、室內35坪,能力不到硬住北市,你只會過得很辛苦」。

對此,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是跟網友相同看法,若孩子還小,一定要選有電梯的房子;等到國小後,就選公寓房型且活用空間大。畢竟推車整天扛上扛下,長期下來是種生活折磨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關鍵字:家長公寓大樓電梯小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爺爺機位上炸屎...無助道歉!仙女空姐「跪地擦糞水」 照片震撼曝:人美心也美

今年1月,長榮從洛杉磯返台的班機上,郭芷嫣因替老外擦屁,導致身心受創。近日一名國籍航空的何姓空姐則在IG大吐苦水,遇到一名英國阿公身體不舒服,來不及去廁所,就先噴屎在位子上,排泄物甚至濺到桌上、前方椅..

9/7 15:11

《彭博》專訪館長!粉絲見「女記者身高差」傻了...往下看卻提醒:不太禮貌

紅到國外了!「館長」陳之漢不僅是成吉思汗健身房的老闆,也時常開直播評論時事,臉書目前有1百多萬人追蹤。日前他也接受外媒專訪,雖然並未公開內容為何,不過館長與記者們的合照也已經引發一些話題。

9/7 13:25

外送塞爆北一女!UberEats「粉紅潮中一點黑」 小綠綠愛熊貓…全靠3特點

以往中午時間,校園外都能看到許多家長送便當場景,但隨著外送平台正夯,家長已經換成外送員。有網友直擊第一學府北一女門口,發現中午一到就出現粉紅大軍塞滿校門口,讓網友傻眼說「難道家長也兼外送?」還有網友透..

9/7 13:49

影/失聯客羞辱外送員!急叩「快回來補你1000元」 取餐後奇葩臉現形…丟零錢打發

外送平台正夯,網路上也陸續出現許多外送員的心情故事。日前一位外送員為了接單,只能在路邊草草進食,吃飯過程還不斷滑手機看有沒有訂單,照片引起網友許多迴響。另外有一位為了養家糊口的爸爸透露被無賴客人羞辱的..

9/7 12:08

「紗窗~紗門~換玻璃!」小貨車社區跑 他叫一次維修...看收費嚇壞了

「紗窗~紗門~換玻璃!」維修師傅開著小貨車在街道上、社區外播放著固定的錄音,這魔性7字是台灣人集體的特殊記憶,不過就有網友好奇,這樣子跑真的有生意嗎?結果陸續有苦主現身,直呼修理和安裝的價格相當高昂,..

9/7 11:09

環保女「自備便當盒」打包好市多碎洋蔥 被拍照公審…網:你有問她買幾組嗎?

美式大賣場好市多(Costco)的熱食區,飲料、洋蔥、餐巾紙等配料餐具都是無限量供應,常常有民眾當自家廚房大量拿取,引發爭議。網友在桃園好市多親眼目睹一位女子又在裝取碎洋蔥,不過貪小便宜的同時還不忘環..

9/7 11:25

台灣最美空姐比基尼照火辣曝光!揭「私人飛機性騷擾」內幕 曝處理方式

前威航空服員林巧評長相甜美,曾因為《綜藝玩很大》爆紅,不僅登上PTT表特版,還擄獲許多日本人的心,在推特、日網都掀起一陣熱議。林巧評近日也在Instagram上替網友揭開「私人商務飛機」的隱藏內幕,曝..

9/7 10:06

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!他嘆「該怎勸老人都更?」 PTT搖頭:無解

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,全台都有感。一名網友就提到,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,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,讓他看了很頭痛,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,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,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?但不少人認為「無解,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」、「誰要做賠錢的生意?」

2小時前

答應1條件生孩就送房!23歲妹曝被「呵護爹地」包養:女星也這樣

隨著時代的開放,不少人都不想努力,願意被包養,就有一名23歲妹子,透露自己有個「呵護爹地」,最近對方希望能幫他生一個小孩,並表示會買房給保障,加上平日的禮物與約會,讓妹子猶豫不知道要不要答應。文章一曝光,掀起大票網友討論。

2小時前

湖子內土地標售脫標率86% 最熱地估推案單價35萬元起

嘉義縣受惠嘉義科學園區、台積電等議題,蛋白區房價直逼蛋黃區,連帶建商紛紛積極獵地。嘉義市地政處23日標售土地,總共15標中,共有13標成功脫標,標脫率86.6%,標售狀況相當踴躍。專家分析,無非是台積電影響,得標價也算符合市場行情。

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