裕隆華創車電「廠辦合一」員工優離 納智捷新車推出時程不受影響

裕隆跨刀生產ADIVA三輪重機 未來將外銷歐洲、日本及東南亞(圖/翻攝自裕隆)

▲裕隆集團宣布,旗下專職研發的華創車電未來將遷往苗栗三義。(圖/翻攝自裕隆、資料照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一如早先所宣布,為積極拓展海外事業版圖、加速技術產業供應鍊分享,裕隆旗下專精研發的華創車電,未來除了將積極爭取外銷合作機會,同時針對內部體系也將做出調整;據了解華創車電為提高整體營運研發效率,計畫將新店、大園兩地辦公室,全數遷往苗栗三義,達到「廠辦合一」的規劃;為了顧及同仁權益,裕隆也提出內部優離優退方案的配套措施,預計將在9/9起正式施行。

▲新店裕隆集團總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裕隆跨刀生產ADIVA三輪重機 未來將外銷歐洲、日本及東南亞(圖/翻攝自裕隆)

▲據了解,部分華創車電的內部員工,考量到自身狀況,最終都選擇了優退優離方案。

其實這已不是裕隆集團首度規劃「廠辦合一」,已故執行長嚴凱泰於1995年接手裕隆集團後,便曾將當時位於台北、新北、桃園龜山三地的企業總部及工廠,全數挪移至苗栗三義廠;外界一般推測,本次華創車電再度「故計重施」,主要也是考量到全球車市的嚴重衰退,為求降低營運成本以及提高研發效率所做的變通之道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雖說華創車電本次針對搬遷事宜,在住宿、通勤皆有實質上的津貼補助,但考量到部分受限於家庭因素的員工權益,裕隆集團也提供了優於勞基法的優離優退方案供員工選擇,但不容否認的是,如此調整勢必會針對華創車電的未來人力編成造成影響。

較預售價最多便宜2萬元 納智捷S5 GT、GT225「69.9萬元起」正式上市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較預售價最多便宜2萬元 納智捷S5 GT、GT225「69.9萬元起」正式上市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納智捷目前整體營運及新車推出時程並未受影響。

當然大家最關心的事情,仍是納智捷未來是否會受到華創車電「廠辦合一」措施之影響;根據《ETtoday車雲》詢問裕隆集團過後,目前可供確定的是,本次「廠辦合一」措施僅限於華創車電單一公司,納智捷目前各項內部運作仍是正常進行;預定將在2019年年底發表的7人座SUV「URX」也將依循既有排定時程如期上市,這一點還請喜愛納智捷的消費者,無須太過恐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