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醫療費貴桑桑!旅平險海外急難救助大不同 掌握投保2訣竅不傷財

▲▼桃園機場,第二航廈,出境大廳,桃機,二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秋假期即將到來,民眾出國前應檢視自身的保障是否足夠,以免突發狀況時勞神傷財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中秋連假即將到來,不少人規劃海外旅遊,壽險公司提醒,出國旅行應善用海外突發疾病與傷害醫療,提供及時協助降低擔憂,以避免突發狀況出現時,難以負擔巨額的醫療費。

近期有一名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東京時,不幸腦出血昏倒送醫,歷經多次手術保住性命,不過在沒有健保給付的狀況下,以及出國前未投保旅平險,讓家人無力負擔上千萬元的醫療費。

富邦人壽網路投保旅平險大數據統計發現,日本、東南亞與大陸分別為國外旅遊地點前3名,在理賠項目中,以意外醫療保險金的理賠金額為最多,理賠金額占旅平險理賠總金額逾6成,其次為意外身故保險金,而海外突發疾病理賠總金額占旅平險理賠總金額約12%。

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,旅程中若遭逢意外傷害或是突發疾病,不僅遊興大減,也會衍生醫療費用開銷,為減緩疾病及意外對個人與家庭帶來的影響,大小旅行安排都該預先投保旅平險增添防護、轉嫁風險。

富邦人壽提醒,在海外發生疾病或意外,醫療費用支出較高、就醫諮詢相對不便,更應投保旅平險,運用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與傷害醫療保障提供及時協助,而保單免費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,也能提供醫療諮詢、緊急醫療轉送或是返國安排等服務,以減緩疾病及意外對個人與家庭帶來的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