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電互尬 特斯拉Model S將前進紐伯林挑戰保時捷Taycan7分42秒!

▲Tesla Model S將送至紐伯林賽道測試,挑戰Porsche Taycan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除了在推特上調侃Taycan Turbo的命名方式外,更預告將在下週把Model S送到紐伯林賽道進行測試,以挑戰Taycan的7分42秒單圈成績。(圖/翻攝自Tesla,圖為Model S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就在保時捷(Porsche)Taycan電動跑車亮相後不久,一向嗜愛推文的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隨即便對Taycan的「Turbo」車型命名方式進行調侃,並預告將把Model S送到德國紐伯林賽道進行測試,以挑戰Taycan的7分42秒單圈成績。

▲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近日對Taycan的推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Elon Musk)

▲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調侃保時捷Taycan以Turbo為車型命名方式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Elon Musk)

由於在沒有內燃機與渦輪增壓的情況下,保時捷仍決定以Turbo、Turbo S作為Taycan車系的區分方式,使這部電動跑車在亮相不久後便引起熱烈討論。不過,對熟悉保時捷的車迷來說,肯定知道這樣的車型命名是保時捷的一貫傳統,在911、Macan、Cayenne、Panamera等4大車系中,皆是以「Turbo」代表該車系的性能版本,而Turbo S則是最強悍的表率。

▲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近日對Taycan的推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Elon Musk)

▲Elon Musk預告將在近期把Model S送至紐伯林賽道進行單圈測試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Elon Musk)

先不論Musk是否是故意調侃,但這位執行長也推文表示,近期便會將Model S送到紐伯林賽道進行單圈測試,以挑戰特斯拉迄今最相近的競爭對手。從帳面數據來看,Porsche Taycan採用800V電動架構,並具有680匹/86.7公斤米扭力峰值、0-100km/h加速僅3.2秒的實力,可以說是與特斯拉Model S P100D的690匹/98.6公斤米、2.7秒靜止加速的表現不相上下。

至於特斯拉Model S P100D能否挑戰成功?相信以Musk的個性,很快就會在推特上公布了。

▲Porsche Taycan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保時捷Taycan可說是今年度最具話題性的電動車。(圖/翻攝自Porsche,圖為Porsche Taycan)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