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推出「解放軍武器撲克牌」 武器識別從休閒時間做起

▲▼美軍推出「解放軍武器撲克牌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美軍推出「解放軍武器撲克牌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當兵講求紀律,但也需要有放鬆的休閒時間,美軍為阿兵哥們推出一款寓教於樂的新玩具,就是「解放軍武器撲克牌」,讓「武器識別教育」從休閒時間做起,輕鬆提升前線阿兵哥的武器識別能力,類似的撲克牌,還會出俄羅斯版、伊朗版與北韓版等等。

其實這並非美軍第一次推出類似的撲克牌,最早可以追溯到美國南北戰爭期間,到二戰期間也依舊沿用,最有名的案例就是波斯灣戰爭與伊拉克戰爭期間,在撲克牌面印上伊拉克主要武器,或是必須全力追緝的政府要員,如伊拉克總統海珊。

▲▼美軍推出「解放軍武器撲克牌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美軍以前推出的是「伊拉克政府要員撲克牌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這次美軍推出的解放軍版撲克牌,列出了大陸獨立研發的自走榴彈炮、步兵戰車、反坦克飛彈,戰鬥工程車輛等武器系統。這些訓練撲克牌已經用於協助美軍士兵識別戰鬥車輛、武器裝備及其性能。

美國「Task & Purpose」及「美國科學家聯盟」(FAS)網站引述TRADOC發言人里德(Megan Reed)說法,指出美軍目前已有俄羅斯與解放軍的「撲克牌組」,伊朗與北韓系列裝備的牌組也將登場。未來每副牌組將印發3.3萬份,包括牌面及外包裝都可由阿兵哥自行下載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