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量直逼鹹酥雞!10種「最受歡迎月餅」卡路里大PK...這款堪稱爆肥No.1

▲▼月餅,糕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月餅熱量堪比鹹酥雞、洋芋片,高到嚇死你!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中秋節快到了,家家戶戶除了相揪烤肉之外,也開始互送月餅。不過,月餅熱量可是高得嚇人,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,月餅熱量堪比鹹酥雞、洋芋片,一顆廣式月餅幾乎可抵3碗飯,就連冰淇淋月餅吃起來爽口,熱量也接近1碗飯。她提醒,一口接著一口享用的同時,也要多留意逐漸發福的身材。

張邦妮表示,如果只是把月餅當作飯後點心,當心熱量嚇死你!月餅的熱量可是堪比鹹酥雞、炸物、洋芋片等高脂肪、高熱量食品,原因在於內餡及餅皮的製作。例如蛋黃酥,為了呈現蛋黃的口感與色澤,製作時會將蛋黃浸泡在油水中,而包在蛋黃外的烏豆沙、紅豆、棗泥等內餡,其油脂與糖含量也非常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就是月餅餅皮的油酥、油皮,比起一般麵包也來得厚實、酥脆。張邦妮說,製作過程中除了基本的高筋、低筋麵粉外,需要使用大量油脂、糖等來保持美味及口感。月餅中的油脂含量,約佔整個月餅重量的25~40%,雖然種類也許有所不同,但都可說是名符其實的高油脂食品。

胖,小腹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月餅中的油脂含量佔整個月餅重量的25~40%,可說是名符其實的高油脂食品。(圖/達志影像)

如果不忌口狂吃,中秋假期就容易胖起來而不自知。那要怎麼吃才能減少身體負擔?張邦妮建議,選擇小份量月餅或是「低油」、「低糖」的月餅,或是大家分著吃、少吃一點。怕胖的話,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一顆月餅,或是吃了月餅之後,就要少吃一點主食,把月餅的熱量計算在一天的總熱量中,才能沒負擔又更健康。

另外,張邦妮表示,大家熟知的廣式月餅、蛋黃酥、鳳梨酥、包肉餡的月餅等,油脂、熱量都高,像一顆廣式月餅高達790大卡,幾乎可以抵3碗飯;連冰淇淋月餅的熱量也不容小覷,因為製程中同樣加入許多鮮奶油,就算吃起來清爽,實際上一顆也有280大卡,相當於1碗飯。她分享常見月餅的熱量表,小心不要一次就超量。

▲▼月餅熱量。(圖/張邦妮提供)
作者簡介:食品技師張邦妮,安心食代食安知識網創辦人。曾任職於國內知名食品廠及五星級連鎖飯店。期許自己成為食品安全的專業把關者。
※本文由作者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相關文章詳見:月餅熱量超級高,一小顆等於多吃一碗飯?月餅熱量排行的第一名竟然是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