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且慢!Windows 10更新造成CPU使用率飆高 微軟宣布啟動調查

如何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? 一次搞懂Windows 10 重點(圖/雲爸)

▲有多位用戶反應更新KB4512941後出現CPU使用率飆高的情形(圖/翻攝自Windows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微軟於8月30日釋出Windows 10 1903更新KB4512941,有多位用戶反應更新後出現CPU使用率飆高的情形,微軟周三(6日)在推特宣布將啟動調查,並在之後推出解決問題的更新版。

微軟上周發布Windows 10 1903更新KB4512941後,出現CPU使用率飆高的情形,國外論壇Reddit上有多則與之相關的討論串,問題直指內建的Cortana語音助理。據Reddit用戶的的研究,問題出在於Cortana進程下的SearchUI.exe,使其占用了4至9成的CPU資源,須將整個程序禁用才得以恢復正常。

微軟4日在推特表示將針對問題啟動調查,5日則更新頁面表示已接獲問題通報,並稱將於9月中旬提出解決方案。尚未更新的用戶請等待軟後續消息,已更新的用戶則可以2種方法解決上述問題:

(一)
1. Win+R開啟【執行】→輸入「Regedit」進入【登錄編輯程式】
2. 選擇路徑:電腦(Computer)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arch
3. 將右側「BingSearchEnabled」數值由0改為1,或直接刪除此項目

(二)
1.點選【設定】中的【更新與安全性】,進入右側【Windows Update】,點選【檢視更新紀錄】
2.在【解除安裝更新】中選擇KB4512941更新,點選移除按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