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境外「三O」業務大噴發 2019上半年獲利創歷年同期新高

▲金錢,鈔票,理財,投資,存錢,投資型保單。(圖/pakutaso)

▲根據金管會統計,今年上半年銀行OBU、證券OSU及保險OIU合計獲利約565.55億元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金管會最新公布,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(OBU)、證券國際業務分公司(OSU)與保險國際業務分公司(OIU)2019年上半年合計獲利約565.55億元,且3大境外中心上半年獲利同步改寫歷年同期新高紀錄。

根據金管會統計,證券國際業務分公司(OSU)共有59家,2019上半年稅前獲利7,637萬美元(約新台幣23.98億元),去年同期則是虧損1,465萬美元,呈現轉虧為盈的態勢;另外今年前7月的交易量達920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15%,收益達1億6,795萬美元,年成長高達258%。

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,今年表現較好的原因,主要是債券交易業務,在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下滑,導致交易量增加,獲利也連帶增加。

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(OBU)今年上半年稅前獲利539.4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32.47%;另觀察今年1至7月表現,累計稅前獲利一舉來到628.1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33%,主要是國銀利息淨收益增加近50億元、投資性收益增加100.9億元所致。

至於保險國際業務分公司(OIU)方面,目前有15家壽險公司、4家產險公司以及1家再保公司開辦,2019上半年新契約件數為108件,低於去年同期的139件,新契約保費達2,780萬美元,也較去年同期衰退4%。

不過,壽險OIU在今年第1季稅前獲利轉虧為盈後,累計今年上半年獲利更進一步擴大至69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17億元),較去年同期成長119.2%,一舉創下OIU同期獲利新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