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ch ID有望回歸!最快在明年平價版iPhone上採用

▲▼ iPhone S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iPhone的Touch ID(指紋辨識)有機會敗部復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心怡/綜合外電報導

蘋果自從iPhone X以來,一直仰賴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解鎖;不過根據《彭博》指出,蘋果會盡早在明年秋季就推出具備螢幕指紋感測的iPhone,讓已被Face ID取代的Touch ID有望回歸。

iPhone 的主要競爭對手,如華為、三星和小米,都採用指紋辨識技術,最大的優點在於不需要增加邊框,又保留在手機的正面進行生物辨識的功能;但同時缺點也包含高功耗、感應區過小、加厚螢幕及生產困難。

知情人士表示,蘋果的屏下指紋辨識將會與現有的 Face ID 系統並存,如果測試成功,蘋果考慮在2020年的iPhone機種中採用這種辨識器;反之,推出時程可能延後到2021年。

除了有Face ID外,《彭博》也和先前《日經》的看法相同,認為蘋果明年推出平價版的iPhone,大小、價格都類似於在2016年上市的iPhone SE,但可能會具備iPhone 11核心規格,希望在高價位手機市場飽和狀態下,重新推動中低階價位手機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