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斯加海岸捕獲「橘色異形」 海籃五隻捲曲觸手用來獵食

▲▼漁夫捕到橘色怪怪東西。(示意圖/達志)

▲漁夫在海邊捕到罕見的生物。(示意圖/達志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日前有位漁夫在美國阿拉斯加威爾斯親王島(Prince Of Wales Island)附近的海域捕魚,捉到一隻長相奇特的生物,莎拉(Sarah Vasser-Alford)將這個生物的模樣拍下來並分享到網路上,引起眾多網友猜測牠到底是什麼,還有人說牠根本就是外星人。

根據紐約郵報報導,從莎拉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這個生物有著許多細長蜷曲的觸手不斷地蠕動著,在身體正中央有一個像是口腔的洞孔。隨後這名漁夫將牠翻轉至另外一面,露出泛著深紅色斑塊的身體。莎拉表示,拍攝完就直接讓牠回到海洋,沒有受到傷害。

這段影片很快就在網路上引起熱議,發布至今已經有超過120萬的觀看次數,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猜測這個生物的真實身分,有人認為牠是活珊瑚,還有人開玩笑地說「這就是你晚上睡覺時拉麵在你肚子裡的樣子。」

事實上這個生物被通稱為海籃(basket star),是陽燧足(brittle star)其中一個種類,有著和海星極為相似的外貌,具有一個圓形或五角形的中央體盤,並向外延伸出5個捲曲的腕足,細長且有分節,擺動的方式就像蛇尾,這是牠用來捕食的武器。

▼長相怪異的「海籃」讓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Sarah Vasser-Alford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