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在Dcard說系主任「超G8、非禮女同學」 大學生天判刑30天

▲大學生在網路散佈系主任不實言論被依加重誹謗罪判刑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大學生在網路散佈系主任不實言論被依加重誹謗罪判刑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大學生阿志(化名),因不滿新到任的系主任,換暱稱以不實言論在Dcard說他非禮女同學,以及「自信爆表」、「高傲」、「超色」、「超G8」、「神鵰俠侶好肉棒」等抽象謾罵文字,貶損該名系主任的社會評價,被彰化地院以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拘役30天,可改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阿志於2018年3月6日凌晨,在Dcard討論標題為「日語系新的主任你們覺得可以嗎?」,以暱稱張貼:「…哇超母的我已經快受不鳥了,現在又換公的上來66666,話說公的真的自信爆表,高傲就算了還他媽超色上次非禮我們的女同學就算了,上禮拜還有女同學去找他簽東西被掃描到全身不舒服,我x媽課表一出來我就退選他的課了,之後聽同學說他第一節課很真的超雞掰,神鵰俠侶好肉棒」等具體不實事項,系主任得知後報請警檢偵辦。

阿志向法官辯稱,留言中提到女同學找告訴人簽東西被掃描到全身不舒服一事,是我親眼看到同學在IG的限時動態所述;留言中提到非禮女同學,則是親耳聽同學所述。

法官傳喚相關證人,是說在打工時,客人對我眼神不好,讓我感覺有點不舒服等文字,後來阿志也未能提出IG截圖或其他資料佐證其所述,則被告是否有此等資料來源顯有可疑,被告所辯即難採信。

法官審酌阿志犯行係一次張貼系爭留言之行為,犯後尚能坦承客觀犯行,但阿志在網路張貼系爭留言,內容容易傳播、發散,對告訴人名譽之損害非輕等一切情狀,量處其刑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伸港濱海公路未通車 已經被不肖業者當成垃圾場

快訊/玲玲甩雨+強對流雨彈!北北基13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