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症少年車站彈奏《波希米亞狂想曲》 專注靦腆模樣引34.5萬次觀看

▲自閉症少年車站演奏「最愛曲目」感動萬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yleybennett7)

▲亞爾菲(Alfie Bennett)開始彈奏他最愛的英國皇后樂團招牌曲《波希米亞狂想曲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yleybennett7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英國12歲的自閉症少年亞爾菲(Alfie Bennett)日前與家人搭火車時,突然走向一旁的公共鋼琴,坐下開始彈奏《波希米亞狂想曲》,只見他專注地演奏時而對著鏡頭露出靦腆的微笑。他的媽媽將這段影片分享到網路上,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按讚,觀看次數更是高達34.5萬次。

據CNN報導,亞爾菲9歲就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,但非常熱愛音樂,不僅自學鋼琴、還會彈吉他,他的夢就是成為一名音樂家;上(8)月31日與家人搭火車到伯明罕新街火車站(Birmingham New Street)時,他突然看到站內放著一台公共鋼琴,於是便走過去開始彈奏他最愛的英國皇后樂團招牌曲《波希米亞狂想曲》,而媽媽凱莉(Kayley Bennett)就在一旁幫他錄影。

▲自閉症少年車站演奏「最愛曲目」感動萬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yleybennett7)

▲凱莉(Kayley Bennett)與丈夫希望透過網路將亞爾菲的音樂才華展現大眾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yleybennett7)

影片中可以看到,亞爾菲展現出自信的一面,從容且專注地彈著鋼琴,有時候眼睛對到鏡頭還露出些許羞澀。坐在鋼琴旁邊的路人也被他的琴藝擄獲,時不時轉頭欣賞表演,路過的人也紛紛放慢腳步來聆聽。

凱莉表示,亞爾菲自學鋼琴約3年,其中最愛的曲目就是《波希米亞狂想曲》,其實當天也有彈奏德布西的《月光》,「路過的民眾中有人在錄影,有人則是感動地流下眼淚,但太多人前來詢問兒子的狀況與音樂能力,所以無法從頭到尾地拍攝。」對於亞爾菲不受外界影響的表現,凱莉覺得很驚奇也很驕傲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按讚,觀看次數更是高達34.5萬次。凱莉與丈夫希望透過網路將亞爾菲的音樂才華展現大眾,也希望藉此讓外界提高對自閉症患者的認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