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/來芬蘭忘不掉的折磨 別來這轉機!

葉毓蘭/來芬蘭忘不掉的折磨 別來這轉機!

葉毓蘭

這個國家的思維很特別。讓每個到此轉機的旅客絕不會忘記在此受到的折磨。我在隊伍中已經排了一個半小時,前後的旅客都已經錯過他們的飛機。我距離登機還有1.5小時,本來還在埋怨轉機要等3.5小時,現在看來可能剛好而已。

排我後面的男生終於忽不住衝出去,他只剩十分鐘了,希望他趕上飛機了。

永遠不要仗著自己旅行經驗豐富。過了安檢後,我本來想找個地方舒服得上網打發時間。沒想到循著轉機指示還是跟所有旅客一樣要經過長長的證照查驗。芬蘭這個國家,除非是目的地,否則就別來轉機吧!

花了140分鐘,我完成通關,到達轉機機門。我終於想通了為什麼這和我過去的轉機有這麼大的差異?因為這是我進入歐盟的第一站,就直接在這裡以入境處理,等一下到華沙,應該就像國內的航班一樣,不需再做入境證照查驗。

● 作者為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、前警大教授,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,經授權刊載。●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查看原始文章

關鍵字: 愛傳媒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