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永田/在施捨?老農津貼每小時增加1.5元!

江永田/在施捨?老農津貼每小時增加1.5元!

文/江永田

據說,老農津貼將自明年元旦調漲!

根據農委會最新「精算」結果,目前每月七二五六元的老農津貼,預訂自明年一月起,可調到七五五○元,以請領人數六十萬估算,每月將發四十五點三億、一年約五四三點六億。為建立可長可久老農退休保障!

我們當然樂見蔡英文終於能在執政尾聲時肯定老農的貢獻,能在繳回執政權之前給老農們加加菜,真可謂「鳥之將死,其鳴也哀,政之將亡,其言也善。」

只是我們要提供幾個疑點來請大家思考:

第一、為何是在明年大選前調整,而不是根據科學的計算公式為之?這樣性之所至的調整,是有效能的政府執政的方式嗎?

第二、在選前這樣的調整,難道沒有政策買票的嫌疑?

第三、一個月上漲二九四,可以買四個便當,但這相對於蔡政府自稱「現在是經濟最好的時刻」無法相稱,換算成勞工調整基本工資的時薪,等於一小時增加1.5元——一塊五毛錢!倒反而讓人有政府是在「施捨」的感覺。

第四、軍公教今年沒調薪,而老農津貼調漲,這是不是執政黨大小目「重農而輕軍公教」的思維?

重視農民,是好事,但思考了上面四點之後,你會不會覺得,就算想給蔡政府掌聲,也覺得有點怪怪的?

●作者為雲林退警協會理事長,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,經授權刊載。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

查看原始文章

關鍵字: 愛傳媒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