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涉嫌違法收集兒童資料 和解金53億元創紀錄

▲Google被控違法收集兒童數據資料,對此Google同意支付1.7億美元和解。(圖/路透)

▲Google旗下Youtube被控違法收集兒童數據資料,對此Google同意支付1.7億美元和解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於4日表示,由於谷歌(Google)旗下Youtube涉嫌違法收集兒童隱私數據,對此Google同意支付1.7億美元(約新台幣53.6億元)罰款和解。

1998年美國通過禁止收集13歲以下兒童訊息法案,該法律於2013年修訂,包括禁止使用「cookies」收集個人網上視聽紀錄。這次Google支付的罰款,是該法生效以來最高罰款金額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YouTube被指控在未經父母同意情況下,使用Cookies追蹤觀看兒童頻道的觀眾,並使用收集的數據資料向觀眾發送價值數百萬美元廣告。

不過,這一和解金與Google營收相比起來並不多,Goolge母公司Alphabet在7月份廣告空間和廣告技術收入佔營收85%,第二季總營收高達389億美元(約新台幣1.2兆元)。

該報導提到,YouTube表示,未來4個月內,YouTube將採取新作法「只要觀看兒童頻道,就會被視為兒童」並將這些數據作為兒童資料處理。

此外,YouTube在部落格中指出,新作法將會限制對兒童節目相關數據收集與利用,僅能在改善服務範圍內使用。

除了罰款外,和解條件中也要求Google開發一套針對兒童內容的識別系統,並通知頻道所有者在收集兒童數據之前,必須先經過他們父母同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