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機動快速反應力! 新型車裝迫砲搭配無人機前觀系統

新型車裝迫砲搭配無人機前觀系統 具高機動快速反應力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臺中4日電

因應國土防衛作戰地面打擊火力「快速射擊,機動變換」特性,在日前所舉行的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,軍備局展出的八輪甲車M2樣車,即搭載第202廠所研製的「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」,並能配合「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」作戰,可有效輔助砲班觀測手,自行演算角度、方位,提高精準度,具高機動、快速反應等能力。

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具備半自動化系統,配有火砲射控及伺服驅動等精密控制模組,展現射擊控制與指揮自動化性能,另外,配裝制退復進機,可有效降低射擊後座力,提升火砲射穩定性。

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未來可結合國軍現有戰術車輛,進行衍生構型開發,滿足軍種作戰需求。

新型車裝迫砲搭配無人機前觀系統 具高機動快速反應力

此外,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可克服複雜地形阻礙,並結合「火砲前觀系統目標影像特徵辨識」技術,分析無人機升空後即時回傳的影像,此項技術可快速辨識移動中的車輛、武器及人員,並透過深度學習演算法,進行影像分析,精確判斷敵軍武器種類部署狀況。

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飛行距離約6公里、高度800公尺以上,可滯空35分鐘,能以最高時速100km飛行,並具備遭到干擾可自動跳頻的抗干擾功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新型車裝迫砲系統是以「機動」為理念製造而成,配有火砲射控、伺服驅動等精密控制模組,除了81公厘外,也可結合120公厘迫砲,若半自動迫砲系統發生故障或遭毀損,可立即切換為手動模式,確保火力能持續發揚。

新型車裝迫砲搭配無人機前觀系統 具高機動快速反應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