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品越擦皮膚狀況越差 東森自然美醫師:原因出在成分上

*揭開長斑關鍵!東森自然美醫師教你保養品這樣挑。(採訪/記者洪菱鞠;撰稿/記者鍾欣妍;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肌膚暗沉、膚色不均、長斑、毛孔粗大、皺紋等,都是女性在意的臉部問題,除了受到年齡增長的影響,紫外線、飲食不正常、生活作息等外在因素也有關,此外,醫美醫師洪子懿指出,在每天的看診中,發現太多女性的皮膚問題都是來自於不適宜的保養品,原因就在於成分中有過多的化學添加物。

▲選購保養品,女性美容,愛美,藥妝店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女性花錢買保養品,想讓自己擦出美肌,但成分中若添入過多化學添加物,不適宜的保養品反而會讓肌膚長痘痘、毛孔阻塞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不想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,花大錢買了一堆瓶瓶罐罐,在家勤做保養,卻不見任何效果顯現,洪子懿認為,其中一項原因就在成分上,「挑選保養品是一門難題,但儘量選擇越天然的越好,因為過多的化學添加物會讓肌膚日漸暗沉或長痘痘、毛孔阻塞等問題出現。此外,也要注意使用保養品的順序一定要對,先擦化妝水,再上精華液、乳霜,才能有效吸收。」

東森自然美醫師顧問團、皮膚科醫師洪子懿(圖/東森自然美提供)

▲做為東森自然美醫師顧問團之一,洪子懿認為保養越簡單、天然越好,像是累積40多年的品牌經驗的東森自然美,產品成份的天然與精萃,能讓肌膚得到最好與最適合的保養,再加上擁有百萬人證,知道怎樣的保養品最能符合台灣女性的肌膚。(圖/東森自然美提供)

洪子懿也提到,經常看到很多人到醫美診所詢問雷射療程,希望可以除斑、改善暗沉,但其實只要把「保濕」做足,選對了產品、成分,肌膚很多問題就能隨著解決,舉例來說,最近研發出來的γ-PGA(gamma-Polyglutamic acid),就是一個鎖水能力非常好的植物性分子,特別適合熟齡肌。

「要知道保濕是保養的一切基礎」,洪子懿希望帶給大家正確的保養觀念之外,做為東森自然美醫師顧問團之一,她從皮膚專業來看,女性朋友愛美其實可以不用依賴醫學美容,自身把肌膚養好、保濕做好,也可以變得很美麗,選擇成分天然、簡單,越自然越好。

醫師蘇恒則強調「防曬」的重要性,他表示,防曬沒做好,除了加速皮膚老化,也容易曬出斑,雖然黑色素的生成,是皮膚的一種自然防禦機制,卻讓不少女性朋友感到困擾,與其尋求醫美雷射治療,防禦更為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