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紐辦變蔡英文政績? 藍委批:根本「割稻尾之神」!

▲▼國民黨立院黨團「蔡英文假魄力 駐紐辦變妳的政績樓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立院黨團「蔡英文假魄力 駐紐辦變妳的政績樓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台中舉行「辣台派」開講,提及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的大樓為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購入,結果遭到前總統陳水扁打臉。對此,國民黨立院黨團26日批評,蔡英文為了2020競選連任,拿前任總統政績為自己造神,根本就是「割稻尾之神」。

國民黨團26日召開「蔡英文假魄力 駐紐辦變妳的政績樓」記者會,總召曾銘宗指出,當時駐紐約代表辦事處長夏立言就直指,該代表處大樓早在2005年4月及5月已經陸續搬遷進駐,並於同年10月6、7、8日連續3天在該大樓舉辦國慶酒會,這是僑界共同知悉的事實。蔡英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是在2006年1月,為何宣稱這是她任內的政績?是記憶錯誤?還是故意膨風?國民黨團要求蔡英文應該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。

曾銘宗批評,蔡英文近來一直強調自己3年任內政績,國民黨團就客觀將蔡政府與馬政府8年做比較。經濟平均成長率:馬政府2.83%、蔡政府2.4%;民間投資實質成長率:馬政府1.59%、蔡政府1.07%;新南向出口成長率:馬政府5.5%、蔡政府4.5%:國際來台觀光人數成長率:馬政府14.06%、蔡政府1.97%;邦交國損失:馬政府8年斷交1國、蔡政府3年斷5國。

曾銘宗強調,綜觀以上數字來看,蔡英文主政3年,除操作統獨爭議,還是操作統獨,看不到有突破性的政績,就任總統時的承諾,包括兩岸關係維持現狀、改善低薪情況、提供完整長照服務等,為何迄今仍全部跳票?是不是也該一併向全民講清楚?

藍委林奕華抨擊,蔡英文似乎不甘只做「辣台妹」,現在還要造神,拿紐約辦事處購樓過程當作自己的政績,結果造神不成,變成「割稻尾之神」。2004年5月19日蔡英文卸任陸委會主委時,採購紐約外館專案還未開始,7月外交部才決定購買,當時的蔡英文並無公職身分。2005年2月,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3月份外館購樓專案結束,而這一整年蔡英文在立法院提出的質詢次數19次(含書面質詢),沒有一次質詢內容與外館購樓有關。

林奕華痛斥,蔡英文根本就是在「膨風」政績,不單單在陸委會主委任職期間與外交無關,甚至在擔任不分區立委期間也與國安團隊無關,蔡英文只能用一個謊去圓一個謊,說錯了,道歉有這麼難嗎?

長居紐約的國民黨僑選不分區立委童惠珍表示,在美僑界聽到蔡英文如此「膨風」,深感不以為然,身為一位總統,竟將外交、僑務人員辛苦打拼的成果,在根本沒有參與的事實下,做為自己的政績,讓僑胞難以苟同。

童惠珍回憶說,當年駐美代表處處長夏立言,為了解決駐館租金過高,以及使用面積不足的問題,決定向外交部提出「駐紐約辦事處購置館舍計畫」,過程相當艱辛,2004年7月外交部同意編列預算,隔年4月駐美約代表陸續進駐,當地僑社還熱心捐輸許多設施。

童惠珍氣憤表示,這段過程蔡英文完全沒有參與過,卻往自己臉上貼金,真好意思把紐辦購置拿來當政績!包括兩岸關係與政策,蔡英文也是掠奪馬政府所建立起的成果,有這樣的總統,盡將前朝的政績貼在自己的臉上,就讓人民在2020將蔡英文下架吧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