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完整畫面曝光!示威群眾持棍棒、金屬水管...港警開「反送中第一槍」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「荃葵青遊行」25日在暴雨中進行,過程中引發嚴重警民衝突。據悉,有港警在執勤中不慎跌倒,遭示威者襲擊,隨後6名警員當場拔槍自保,其中一名警員甚至還「對空開槍」,引發爭議。

▲完整畫面曝光!示威群眾持棍棒、金屬水管...港警「開反送中第一槍」(圖/翻攝臉書《Symedialab 新傳網》)

▲示威者手持棍棒追趕警員。(圖/翻攝臉書《Symedialab 新傳網》)

臉書《Symedialab 新傳網》昨日晚間PO出完整畫面,內容顯示,一輛衝鋒隊警車在行駛的過程中,遭一批突然衝出的黑衣人攻擊;該群黑衣人手持棍棒不斷敲打後車窗及車身。隨後,車上其中2名警員持盾牌、警棍下車驅趕示威者,卻反在場人士狂丟雜物、追擊。

▲完整畫面曝光!示威群眾持棍棒、金屬水管...港警「開反送中第一槍」(圖/翻攝臉書《Symedialab 新傳網》)

▲警員被狂丟雜物。(圖/翻攝臉書《Symedialab 新傳網》)

畫面中顯示,幾名警員被大批黑衣人追擊,面對示威者步步逼近,警員手上拿著盾牌防衛,甚至還有一名員警跌倒在地。隨後,在情況危急之際,6名警員當場拔槍,其中一名警員「對空鳴槍」。據悉,當時多名員警一度用手槍指向示威者,一名男子跪在地上阻擋警察開槍,隨後被一腳踢倒在地。

香港反送中爭議已持續2個月,警方昨日開出第一槍引起爭議。香港警方26日凌晨1時30分召開記者會,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已完全喪失理智,甚至有15名警員在當天的行動中受傷。警方強調,「襲擊行為嚴重威脅警務人員人身安全,警員不得已才鳴槍示警。」

反送中清場首度開槍

【反送中清場首度開槍 | 荃灣 | 無刪剪】 案發經過:荃灣眾安街大鴻輝中心外,一名示威者(片頭白衣黑背囊)突然高叫「得一部警車」,然後號召多名示威者,破壞一輛正在離開現場的警車。警車停留,兩名警員落車後「落單」並走至沙咀道的十字路口。其中有警員擎槍,現場傳出最少有一槍聲響。 -------------- 【新聞資料庫・分類天下事】 https://wp.me/PaaypJ-Aw7 更多內容盡在 新傳網 ➜https://www.symedialab.com/ IG ➜http://bit.ly/symlig YouTube ➜ http://bit.ly/symlyt

Symedialab 新傳網發佈於 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