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失聯前都正常 北科大:賴致愷是獨子,阿嬤不知道孫失蹤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赴美國留學,卻傳出從開學首日至今失聯超過7天,家長、校方都找不到人。北科大資工系主任白敦文今(26日)下午對外說明,賴致愷消失前一切行為都正常。

▲▼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主任白敦文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白敦文表示,賴致愷失聯前沒有異樣,一切都正常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定今天下午1點北科大由白敦文和賴致愷導師資工系教授鄭有進要一起對外說明,不過最後只有白敦文出現。白敦文首先強調,由於此案警方已進入調查階段,不方便多透露,部分細節也不清楚,且賴生是家中獨子,狀況只有爸爸知情,阿嬤不知道孫失蹤,希望各界別過度將消息傳開,多保護家長,造成二次傷害。

▲▼台灣21歲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失蹤。(圖/翻攝自奧本警察局)

▲台灣21歲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失蹤。(圖/翻攝自奧本警察局)

白敦文提到,賴致愷仍失聯中,家長跟美國校方都無法連絡上,個人物品還放在美國宿舍,唯獨沒看到手機,且美國帳戶沒異常提領情形。賴致愷在校成績非常好,參加北科大和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(Auburn University)的3+2雙聯學位,7月24日赴美,由父親和父親的妹妹陪同前往,直到8月1日確認都沒狀況才返台。

▲▼台北科技大學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北科大只有賴致愷一人到美國參與3+2雙聯學位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白敦文說,17日賴致愷還有跟家人聯絡,但18日中午帶著手機跟現金去用餐,接著就失聯,19日開學第一堂課沒出現,就開始懷疑是否有失蹤情況。而14日前賴致愷還和一名室友同住,但因該處為暫時宿舍,15日到18日都是賴生一人獨居。至於賴致愷在校表現,白敦文強調,賴生成績非常好,失聯前不管是和同學、家長在通訊軟體上聯絡或其他行為,都沒有異樣,一切都正常,目前賴生手機都是關機狀態。

白敦文也提到,3+2雙聯學位北科大只有賴致愷一人,是在北科大念3年、美國念2年,就能取得北科大學士及美國碩士學位,預計鄭有進28日將會和賴致愷的爸爸到美國一趟,配合警方調查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家長28日飛美急尋!北科大留學生赴美失蹤逾7天 校方找不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