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道歉了! 坦承記錯:紐約辦事處大樓是游錫堃拍板的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至台中舉行「辣台派開講」講座,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的大樓為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購入,但隨後遭到前總統陳水扁打臉。對此,蔡英文26日透過臉書認錯,確實記錯了,「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,造成困擾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認錯道歉了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認錯道歉了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表示,日前在演講時,對於紐約辦事處大樓購置一事的說法確實有誤。這幾天她回去查了資料,印象確實記錯了,要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,也要謝謝大家的提醒。

蔡英文指出,當年出任陸委會主委後,因為隸屬國安團隊的一份子,也參與許多外交及對美事務的討論、決策。對於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、配置更多資源到外交第一線,提升我國外交預算效益這件事,她一直相當支持。

不過,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,蔡英文坦言,是在游錫堃院長任內拍板的,後來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,有召集行政院對外工作小組的工作,但確實和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沒有直接關係,「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,造成困擾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

蔡英文說,再次感謝當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,外交工作是一棒接一棒,游院長的正確決定,以及外交部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,是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、台灣在國際上也持續擁有一席之地,「最主要的原因,我們應該記得這些貢獻。」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