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特生中心專家認可了!集集彩繪列車「新石虎有3款」 走、玩、躺都有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因為石虎圖案遭到質疑,後續爭議不斷。觀光局長周永暉透露,目前設計團隊已經重新完成3款新的石虎設計,有走姿、躺姿還有在玩的姿勢,圖片也已經過特生中心、動物專家及石虎專家認可,未來預計會從中挑出2款使用在列車上。

▲▼觀光局重新設計石虎初稿。(圖/翻攝自觀光局長周永暉臉書)

▲觀光局重新設計石虎初稿。(圖/翻攝自觀光局長周永暉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局與台鐵合作推出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爆發設計爭議,周永暉上午出席台日32同名車站「青春.若旅2019」活動記者會,會後受訪時也透露最新處理進度。他說,目前設計團隊已經重新設計3款石虎新圖案,也都有經過特生中心、動物專家及石虎專家認可,其中一款就是日前曝光在他臉書的圖案。

▲▼觀光局長周永暉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觀光局長周永暉上午出席台日32同名車站「青春.若旅2019」活動記者會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目前新設計的石虎圖案,有走姿、躺姿還有在玩耍的姿勢,周永暉說,新的圖案會跟原來設計的位置有調整,初步規劃,車內會用躺姿,車外則用走姿展現動態感,預計會由設計團隊從新的3款圖片挑出2款用在列車上。

新的石虎圖案預計近日會對外公布,周永暉表示,未來3張圖都會以較活潑的方式使用在後續行銷上,至於彩繪列車的字體爭議,將會繼續依規定取得照版權來作業。

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則強調,這次更改後的石虎設計絕對是「原創設計」,根據合約總共會設計4節車廂,目前只先完成2個車廂彩繪,還有2個車廂尚未完成;針對有瑕疵及外界有意見的部分,觀光局要求設計團隊要依照合約規定,負責任地把它弄好,儘速完成修正。至於修正設計是否導致預算增加,他表示,因為只是局部修正,不是整個重新再來,不會增加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