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股開盤大跌900點 離岸人民幣7.1926創歷史新低

▲香港825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25的荃葵青遊行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,加上「反送中」示威風波不斷,港股今(26)日開盤急瀉900點,恒生指數跌破25300點,國企指數挫逾300點,主機板成交近300億(港元,下同)。另外,離岸人民幣兌每美元今早來到7.1926,創歷史新低。

▲▼ 港股、離岸人民幣 。(圖/翻攝自google、新浪財經)

▲恆生指數25日早行情 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突然宣佈,再加徵進口中國貨物關稅,貿易戰再度升溫,全球股市坐挫,港股亦被打趴,截至今早11點30分,恆生指數報25457.47點,開盤報25322點。藍籌股普遍下跌,騰訊跌3.35%,報323元;中國平安跌2.9%,報89.1元;友邦保險跌4.8%,報74元。

▲▼ 港股、離岸人民幣 。(圖/翻攝自google、新浪財經)

▲離岸人民幣行情 。(圖/翻攝自新浪財經)

另外,離岸人民幣今早一度大貶611點,觸及歷史新低;在岸人民幣亦貶逾600點,低見7.1487,創11年半新低,不過人民幣中間價不跌反升,報7.057。在中間價公佈後,離岸人民幣跌幅有所收窄,現報7.1601。

據《香港經濟日報》報導,豐業銀行駐新加坡策略師高奇表示,中美貿易戰升級可能會迫使聯儲局進一步降息,大陸央行或會出手避免人民幣無序貶值,預計近期人民幣兌美元在7.1附近交投,「如果中美貿易戰再進一步升級,人民幣將跌向7.2。」

▼ 匯豐銀行香港總部。(圖/CFP)

▲匯豐銀行香港總部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