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永明26日拜會社民黨 請益第三勢力政黨合作新模式

▲▼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記者會,新任黨主席徐永明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甫上任,積極與第三勢力小黨展開對話,備戰2020大選,26日中午將拜會社會民主黨召集人丁勇言、創黨召集人范雲等人,進行便當會,請益第三勢力政黨合作新模式。

根據時代力量發佈的採訪通知,徐永明、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將在26日中午12點45分,與社會民主黨召集人丁勇言、范雲、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進行便當會,請教第三勢力政黨合作新模式,地點選在苗博雅在景美的辦公室,全程公開網路直播。

時代力量黨內紛擾將近一個月,自7月底爆發不分區立委高潞・以用因助理申請補助爭議遭到除名,加上立委林昶佐因黨內路線問題退黨,前黨主席邱顯智則自認無法完成促進黨內對話的任務,辭去黨主席一職;隨後,立委洪慈庸也宣布退黨,以無黨籍身份繼續參加2020的立委選戰。

邱顯智12日宣布辭去時力黨主席後,決策會歷經2次開會,多數委員仍希望繼續慰留邱顯智,唯一登記參選的林亮君則未獲黨內支持,在邱顯智的「推薦」之下,徐永明最後表態願意扛起責任。

徐永明21日接任黨主席,扛起帶領打贏2020選戰的重責大任。他強調,未來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或其他政黨的互動合作,將會持開放的態度,「我隨時都準備好,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」,此外,徐永明更宣示要打造整個黨往「選舉機器」邁進,喊出「政黨票破百萬」目標,繼續在立院扮演關鍵角色。

另一方面,邱顯智任內曾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談,原先共識於一方已提名、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內,雙方暫緩提名,然而,民進黨上週中執會決定徵召許淑華,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強碰,形同打破協議。時代力量透過新聞稿表達遺憾,被外界解讀是向民進黨「開戰」。

如今,徐永明上任後率先拜會社民黨研商第三勢力政黨合作,外界關注何時與民進黨再次展開對話,時力發言人李兆立表示,「兩黨間已經在聯繫中,但目前尚未確定時間地點,有最新進度會向外界說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