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愛用「XD、= =、0.0」都老人?結果一面倒 網推尬聊救星:打這很方便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您會使用「顏文字」嗎?有網友發問,「會打0.0、= =、XD之類的表情都是什麼人?」對此,大部分人都認為年輕人不會用,「大概10年前的老人,嘻嘻嘻」、「我老人我驕傲」;還有人推薦如果處於「尬聊」、不知道回對方什麼時,打這符號很方便。

▲▼XD、0.0、= =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▲有網友說,「0.0到底是O小,我現在還搞不懂?」(圖/ETtoday新聞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近日在PTT說,「會在那邊打0.0、= =、XD之類的是不是都是老人?我發現現在的年輕人好像都不打這種符號了,有卦嗎?」

對此,其他人留言,「0.0到底是O小,我現在還搞不懂」、「就張大眼睛驚呆的樣子,0.0」、「不知道要回對方什麼,打0.0很方便呀」、「XD我20年前就在用了」、「蛤0.0?幹嘛= =?哈XD」、「都2019了,居然還有人打==不加空格」。

▼顏文字範例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顏文字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許多網友表示,「大概10年前的老人,嘻嘻嘻」、「現在都(用)貼圖,用顏文字都老人」、「我老人我驕傲0.0 = = XD」、「你才是老人」、「怎麼會是老人在用的QAQ」。

《維基百科》介紹,「顏文字」是以文字與符號來傳達心情的方式,原本只是一種網上次文化,但隨著網路和手機簡訊的普及,已經為社會廣泛接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