辜仲諒涉背信又遭訴 澄清湖大樓案「低價高買」價差1億

▲U12世界盃少棒開幕,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辜仲諒被控「低價高買」澄清湖大樓,造成中信銀1億元損失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劉昌松∕台北報導

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掏空中信金95億元案,23日才被台北地院判決無罪,但他和中信銀證券投顧前董事李聲凱涉嫌以「低價高買」手法,購買澄清湖大樓,使得中信銀承受1億元的價差損失,台北地檢署26日依《證交法》背信罪、財報不實等罪,再將辜、李起訴,辜的妹婿陳俊哲也被檢方認定共犯但逃亡通緝中。

中信澄清湖購地案發生在2005年間,檢方起訴指出,辜仲諒、李聲凱、陳俊哲等人得知清美公司董事長黃仁宗,有意以8.5億元出售位於高雄鳥松區的澄清湖大樓後,先以泰通公司台灣分公司買下大樓,再墊高價格,以9.5億元賣給中信銀,使得中信銀平白損失1億元。

▲▼中信購地弊案扯出案外案,檢調傳喚19名證人、辜仲諒心腹張明田及另外8名涉案人等出面應訊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張明田因違法處分鳳山信合社、萬有紙廠等不良債權遭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趙永博攝)

檢方先前曾將本案併入辜仲諒的「紅火案」審理,但高院2018年間更一審將辜涉炒作結構債部分判刑3年半的同時,將澄清湖大樓案退回併辦,檢察官因此在26日以另案將澄清湖大樓案起訴。

此外,李聲凱、陳俊哲和中信前財務專委張明田、前財務副總林祥曦4人,另外涉嫌在處分鳳山信用合作社、萬有紙廠、華王電機、奕行奕銘等公司不良債權舞弊部分,也在26日被檢察官一併依《證交法》非常規交易、背信等罪起訴。至於北院23日判決辜仲諒涉掏空中信金95億元案無罪部分,北檢將在收到判決後研議是否上訴。紅火案結構債部分則由最高法院審理中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中信金被控95億元掏空案 辜仲諒一審無罪「原因曝光」

小模「洗澡到一半」遭闖香閨!裸身周旋2小時 淫狼當庭「倒地休克」命危

總統府侍衛室少將林國欽「搞神祕代號」否認團購 北檢打臉:他狂訂100條私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