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頭部突然長詭異腫包 5天後被取出黃豆大活跳跳蜱蟲

她頭部突然長詭異腫包 5天後被取出黃豆大活跳跳蜱蟲。(圖/翻攝自大陸《梨視頻》)

▲蜱蟲竟然跑進婦人頭上的皮膚內,造成腫包。(圖/翻攝自大陸《梨視頻》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山東省淄博市一名70歲婦人頭上突然長了一個大包,以為只是長了異物,拖了5天才前去醫院檢查,沒想到裡面竟然發現一隻黃豆粒大小的活跳跳蜱蟲,趕緊用酒精將蟲麻痺後總算順利取出,病人目前已無大礙。

淄博市第六人民醫院皮膚科醫生王興剛表示,婦人13日前來看診告訴他,「她說我頭上長個東西,能不能順便給我看看,是不是用激光打掉啊,我就給她扒開頭髮一看,還是個蜱蟲。」

王醫生表示,蜱蟲剛接觸皮膚時,人體幾乎是沒有感覺的,因為牠的口器裡面有毒素,而取出時要格外注意口器的倒鉤,千萬不能硬拽,以免一個不小心把口器留在皮內引起成感染,尤其對神經毒素比較敏感的人,容易引起蜱麻痺,若是不小心被咬也無須慌張,只要及時到醫院處理就不會有危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