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菲東熱帶低壓生成了!最快明變颱風「楊柳」 周四起東、南部甩雨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時生成,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約1500公里,氣象局表示,最快明、後天(27、28日)有機會增強成今年第12號颱風「楊柳」,但未來主要以通過菲律賓為主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不過,周四起高壓減弱,該系統外圍水氣北上,會間接使得東半部、南部地區再度變天轉雨,其他各地午後雨勢也會稍明顯。

▲▼菲東熱帶低壓最快周二變颱風楊柳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、日本氣象廳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低壓生成,最快周二增強為颱風楊柳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菲東熱帶低壓最快周二變颱風楊柳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、日本氣象廳)

▲氣象局指出,菲東熱帶低壓上午8時生成,最快周二變颱風楊柳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午8時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其環境有利於未來發展,最快明、後天有機會增強成第12號颱風「楊柳」(Podul,北韓提供,指植物)。不過,目前預估該系統會以通過菲律賓為主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

但明天起,東半部會逐漸有長浪出現,周四之後,由於高壓減弱,該系統的外圍水氣也會北上,為台灣帶來間接影響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水氣較多時東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;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延伸影音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