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燃強、防鉛製子彈  香港警隊訂購500具「陸製護甲」已到貨

▲▼最新護甲。(圖/翻攝自《星島日報》)

▲最新護甲。(圖/翻攝自《星島日報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因示威者使用的武器殺傷力越來越強,香港警隊已從大陸訂購了一大批更輕便、更靈活的防暴護甲。首批500套護甲已在8月23日運抵香港,分發給港島、東九龍和新界南三個總區的衝鋒隊,其餘將陸續派發至各區警署,以更有效地應對日漸升級的示威活動。

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 此款防暴甲是由廣州衛富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生產的新型防護裝備,每套售價大約5000港元(約新台幣2萬元),組件包括前胸、後背、上肢(護肩、護肘和護臂)、下肢(護大腿、護小腿、護膝和護腳面)與手套。

▲▼新型護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新護甲的特點是將防暴甲與防彈衣結合為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新型護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新護甲的特點是將防暴甲與防彈衣結合為一,集防刺、耐衝擊、阻燃、防彈等功能於一身,能更有效地保護全身,採用的材料無毒,對人體無自然傷害。全套裝備總重量為7.93公斤,比過去使用的護甲更輕,能夠有效提升防暴警員的防禦及速度。

宣傳影片顯示,新款護甲可抵擋施襲者的刀棍,阻燃能力良好,防彈層更可抵擋由一般手槍發射的鉛芯子彈。

衛富科技曾為大陸解放軍、武警部隊及公安提供數十萬套防護設備,相關產品更是出口至以色列、伊拉克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摩洛哥、約旦、黎巴嫩等多個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