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對台軍售惹毛中國 分析師:將成拖延貿易戰的藉口!

▲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-16V戰機軍售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-16V戰機軍售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延燒一年多,如今走向白熱化最頂端,美國分析家就認為,貿易戰中不單只是「經濟」問題,其中更多的是中美之間在政治上的相互牽絆,尤其近日川普在任內第四次的對台軍售高達80億美元,更是讓中國政府相當不滿,因此認為恐怕將成為拖延貿易戰結束的原因之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國安顧問波爾頓(John Bolton)過去就相當支持對台軍售,加上民主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(Eliot Engel)、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也表示,對台軍售是美國對印太地區的安全承諾。因此川普在任內四度推到F16V戰機軍售,總價值高達80億台幣,立刻引起中國政府關注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表示,若美方堅持對台軍售,那中國政府自有對策,而最終後果美國將要自行承擔。雖過去在歐巴馬時代也有對台軍售,但如今面對中美貿易戰白熱化的敏感時機,分析師認為應該要謹慎考慮。

亞太安全合作理事會美國委員會董事會成員葛來儀(Bonnie Glaser)則認為,除非中國刻意找藉口不去談判,否則對台軍售只是在政治上中美之間產生分歧,不然基本上是不會在中美貿易戰上影響太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