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美留學…第一堂課就缺席 北科大台生失蹤逾7天

▲▼台灣21歲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失蹤。(圖/翻攝自奧本警察局)

▲賴致愷赴美當交換生卻失蹤。(圖/翻攝自奧本警察局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媒報導

台灣21歲學生賴致愷(Chih-Kai Lai)於今年7月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(Auburn University)就讀,但卻從開學首日就缺課,等到教授發覺時,賴致愷人已經失蹤超過7天,只剩行李還在宿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賴致愷原就讀台北科技大學的資訊工程系,參與3+2交換計畫,於7月24日抵達美國留學,但8月19日的第一堂課,賴致愷就沒有出席,指導教授擔心有異,通報校方,結果人已經失蹤。

報導指出,賴致愷失蹤前的17日還曾跟台灣家人連絡過;當地警方調閱監視器,也曾於18日看到賴致愷出現在奧本一家餐館,但隔天上課就失去蹤影,至今失蹤超過7天,用衛星定位系統追蹤也沒能查出位置。

警方表示,目前排除賴致愷遭暴力對待或謀殺的可能,同時呼籲若有人看到類似賴致愷的台灣大學生,請連繫奧本警方、校方,或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。

台北科技大學則表示,賴致愷的父親及資訊工程系教授鄭有進預計28日前往美國處理。

賴致愷身高167公分、體重77公斤
奧本警察電話:(334)501-3140
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電話:(404)870-9375

►家長28日飛美急尋!北科大交換生赴美失蹤逾7天 校方找不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