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亞馬遜大火 馬克宏:G7領袖將達成協議「提供技術與金援」

▲▼亞馬遜雨林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雨林大火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亞馬遜雨林的大火引起全球關注,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也在本周末的峰會上談論此議題,主持人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25日表示,各國領導人已經就協助撲滅雨林大火及恢復生態等問題,大致上達成協議。

G7峰會目前正在法國西南部的比亞里茲(Biarritz)舉行,馬克宏25日受訪的時候表示,「我們已經達成一個共識,就是大家都同意幫助那些受到大火襲擊的國家」。他還提到,參與G7的國家最後可能會提出一個共同的協議,將提供亞馬遜大火危機「經濟上與技術上的協助」。

馬克宏也表示,世界領袖們將會在25日準備好幫助亞馬遜大火,仍有一些不同的觀點,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。馬克宏指出,因為需要協調的亞馬遜地區國家眾多,還會牽涉一些敏感情勢,「當尊重主權的同時,我們必須要把重建雨林當成首要目標,我們也必須幫助這些國家發展經濟」。

路透社報導,一名歐盟的匿名官員表示,G7的領袖們已經同意,將會盡全力幫忙對抗大火,也要求馬克宏立即連絡亞馬遜地區的國家,看看有什麼需要的,「在所有協商中,這項是最容易的」。

馬克宏在G7開始前就曾表示,將會把亞馬遜大火列為全球危機,並且放在峰會的議程內,24日晚間的歡迎餐會上,他也直接提到這個議題。但是此舉卻引起巴西總引起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不滿,先前他批評馬克宏利用巴西國內問題,以及其他亞馬遜國家的事物來謀取個人政治利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