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「荃葵青集會」示威者雜物堵路 警水砲車驅趕「發射水柱」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「荃葵青集會」25日下午3點開始進行,示威者沿著興盛路、葵福路等路走向荃灣公園。到達終點後,許多示威者以雜物堵路、設置路障;警方隨後局紅旗、黑旗等標示旗警告,並施放催淚煙彈、出動水炮車,發射水柱驅趕。

▲▼荃葵青集會。(圖/路透) 

▲香港警方使用水砲車發射水柱。(圖/路透)

香港《逃犯條例》的修訂引起許多風波,有人25日發起荃葵青遊行,號召港民下午2點左右在葵涌運動場集合,沿著興盛路、葵福路等路,走到荃灣公園。

▲▼荃葵青集會。(圖/路透)

▲港警向示威者發射多發子彈。(圖/路透)

隊伍抵達荃灣公園後,有部分示威者以竹枝、雜物堵等塞馬路,破壞交通燈,並在馬路上倒洗碗精;警方舉起黃旗警告,隨後又舉紅旗、黑旗,並發射多發疑似「海綿彈」的子彈、施放催淚煙驅趕示威者。

港警晚間6點左右出動2輛水砲車、數輛裝甲車戒備,試圖以水柱拆除路障,但沒有成功;示威者開始向後撤退。晚間7點左右,警方在楊屋道壓制多名示威者,同時使用水砲車發射水柱。

▼荃葵青集會場面相當混亂。(圖/路透)

▲▼荃葵青集會。(圖/路透)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